【鄭明析牧師證道精選】感謝的神蹟 

 

文章標籤

Bright shi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你擅長與自己獨處嗎?

 

當人感到孤單寂寞的時候,有些人會尋求人的陪伴,有些人會投身於網路世界。拜科技發達之故,你可以瘋狂地追劇,也可以線上聊天,還可以盡情地玩game等等。

 

我的人生導師—基督教福音宣教會 鄭明析牧師,教導我孤單寂寞的時候該怎麼做呢?尋找 神吧!

 

因著他的教導,我體會到 神不是遙不可及的存在, 也不是初一、十五點香時才碰面的存在,更不是你需要祂時才來找祂的存在。 神想與你分享你生活的點滴,群眾中、孤獨時,歡笑時、流淚時,順利時、失意時,任何時刻 神都期盼與我們一起經歷、一起感受、一起度過, 神是可以與人如此靠近的 神。

文章標籤

Bright shi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undefined

馬太福音77-8節是我最喜歡的經文 

「你們祈求,就得到;尋找,就找到;敲門,就給你們開門。 

因為凡祈求的,就得到;尋找的,就找到;敲門的,門就開了。 

 

文章標籤

Bright shi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stock-photo-businessman-looking-to-the-future-for-new-business-opportunity-705978841.jpg

 

「機會眷顧準備好的人。」– 路易斯‧巴斯德 (微生物學家) 

 

如果可以知道機會什麼時候會來,這樣就好了...如此就可以充分預先準備,然後等待那日的來臨…
但在生活當中往往無法預測到機會什麼時候來到,這時平常的準備就相當重要,每天都花時間來練習、熟悉,如此當機會來臨時,這時就可以做好萬全的準備,好好的迎接機會…

 

然而如果沒有準備好,機會來臨時就會措手不及而無法好好的迎接到機會或是無法順利達成。

文章標籤

Bright shi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CGM 基督教福音宣教會 鄭明析牧師 主日證道精選

 

 

 

世上所有的一切都是條件與代價。 

好像吃了飯,就會覺得飽足;努力撒種、耕耘就可以收割。 

文章標籤

Bright shi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過去,無神論者的我,認為宗教是因為人需要,才想像出來的世界。 

聽見別人分享禱告,我更相信自己的汗水與努力。 

 

大學時期,因緣際會到攝理教會學習三十個論的我,記得才沒聽幾課時就面臨到了學校期中考試。來到攝理教會學習的那一年,是我大學生活中,修的課最多也最重的時期。那年除了學校課業外,也同時在實驗室裡幫忙做實驗、晚上和週末也為了考研究所而忙著補習。 

文章標籤

Bright shi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我很想要改變,但自己卻變來變去,導致無法達成目標,生活當中不少人這樣感慨,到底該如何才能夠達成想要的決心呢?面對這樣的我自己有時快瘋了...

你,也曾經這樣覺得嗎?讓我們一起來改變吧!

 

stock-photo-tree-with-environmental-change-climate-change-and-weather-change-524691637.jpg

【無法改變的原因】

 

首先思考為何無法改變呢?仔細的剖開來看之後會發現,可能是自己的個性懶惰不想行動,還沒做時總是想了一堆,而阻擋了自己的道路

 

文章標籤

Bright shi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鄭明析牧師曾在寫給考生的信中提到,

自己遇到嚴重的事情時,就會想起「兩個雞蛋」的故事,透過自己小時的經歷,勉勵考生不要因為成績低落就失去前進的力量。

文章標籤

Bright shi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生活中,常常有許多的機會來到自己身邊,而如何不要錯失這些機會呢?時間一秒一秒的流逝...要如何才能把握住每個當下來到的時機...

 

stairway-828883_1280.jpg
 

【時間不等人】
對每個人來說一天都只會有24小時的時間,而這些時間一秒一秒的過去,它不會等你,也無法抓住時間或讓時間倒流。
如果不小心錯過了一個活動,也無法回到那個當下的時間,因為都已經過去、也結束了,生活中有時會遭遇這樣的事情...

【預備準備】

文章標籤

Bright shi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有時看到自己很不足的個性時,難免會感到失望,有時生活過的很痛苦想脫離,但礙於現實環境或者各式各樣原因而無法改變,在如今社會中可能有許多人有遇到這些問題吧,如何脫離痛苦並把微笑重新掛回心中以及臉上呢?

 

stock-photo-unhappy-lonely-depressed-woman-at-home-she-is-sitting-on-the-couch-and-hiding-her-face-on-a-pillow-504503110.jpg

 

【痛苦怎麼來的】

為什麼會有痛苦呢?仔細想想、推算回到源頭,應該是有一些原因造成的,有可能是小時候心靈創傷或是成長過程中遭遇到了什麼事情,也可能接觸的事物、生活養成的習慣等等,如 同生病要知道自己得的是什麼病,這樣才能正確治療、對症下藥一般,首先要找出原因

 

誌之難也,不在勝人,在自勝。 (對於一個立志高遠的人來說,最大的困難不在於戰勝別人而在於戰勝自己。 )—— 韓非子

文章標籤

Bright shi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stock-photo-iceberg-mostly-underwater-floating-in-ocean-438720520.jpg

不論是人的內心、想法、精神或行為,以及隨之而來的人生,

都會「隨著自己如何造就」而被左右。

【打扮】
打扮在生活當中是滿需要做的一件事,在重要場合或是出門在外,都會先打扮後再出去,有時可能是為了門面、有時是為了新愛的人、有時是為了自己的面子、有時是一種樂趣...

【內在的美】
外表的美麗常常是花心思的部份,但內在的美麗有時卻會忽略,人們常說要找能一輩子一起生活的對象,然而這時內在的美是更為重要的,為什麼呢?因為是要一起生活一輩子的,如果內心常常不合,這樣生活起來對雙方都是一種折磨。

【修造】

文章標籤

Bright shi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如今,在這速食愛情、速食婚姻當道的時代中,一對一的愛情、不變質的愛變得如珍禽異獸般難能可貴。

 

在這資源豐富又便利的生活中,人的「想要」愈發膨脹,對「愛」也是如此。但因為不瞭解愛的根本,所以愈發容易感到虛空及不滿足。

 

我在鄭明析牧師身上看見了極為深刻的愛情,是他對 神付出的愛情。鄭明析牧師在主日證道中教導:「不論是吃飯、生活、盡使命、禱告、讚美,或是聆聽、傳達和實踐話語,都要如同一個男人愛著一個女人、一個女人愛著一個男人一般,以愛讓想法跟 神成為一體來做。」

 

聖經上記載:「耶穌對他說:『你要盡心、盡性、盡意愛主─你的神。這是誡命中的第一,且是最大的。其次也相倣,就是要愛人如己。』」當我們首先在心中樹立起對 神的愛,我們才能真正體會愛是什麼,並帶著那份愛去愛人。這樣的愛沒有猜忌、嫉妒、比較、變心,而是踏實又真心的愛。

文章標籤

Bright shi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成為基督徒後,每次返鄉去教會禮拜,外婆都會用台語囑咐,「那有人要你奉獻,會記得要講你是散赤人(貧窮人),無法度互人傷chē(太多)。」因為生活中時常看到新聞播報以及民間劇場演出被詐騙受害的內容,金錢加上宗教,總會讓外婆產生各種不好的聯想。每每為了卸下外婆的擔憂,就會告訴外婆,在教會奉獻是看自己的狀況,嘎添油香錢共款,攏系歡喜甘願來做,無人可以嘎你勉強,重要的是感恩ㄟ心啦!

“時候將到,如今就是了,那真正拜父的,要用心靈和誠實拜他,因為父要這樣的人拜他。 神是個靈,所以拜他的必須用心靈和誠實拜他。—約翰福音4:23

攝理教 偉大的少年 鄭明析 牧師 真正的奉獻 愛 神 1.jpg

對於奉獻,不瞭解時會有許多疑慮,自己的體會則是想到所領受的事物,不論各種幫助、時間或是金錢,其實都不是靠己力就可以得到,總是因為有根本者 神動工,所以奉獻比起是 神或人向我要,更是像給予父母那般,把感謝化為物質的方式來表達。

鄭明析牧師曾說,在 神面前「比起物質,內心真心的感謝是更大的。」聆聽到這話語時,內心得到很大的自由!因為比起奉獻有形體、界限的物質,感受到以愛創造人與萬物的 神更期盼「真心的感謝」。因而,不再被物質、祭品等形式綑綁,也體會到奉獻是每個人對 神的心意,而不再表面地以錢或物質的多寡來衡量自己與他人對 神的付出。

“耶穌對銀庫坐著,看眾人怎樣投錢入庫。有好些財主往裡投了若干的錢。有一個窮寡婦來,往裡投了兩個小錢,就是一個大錢。耶穌叫門徒來,說:「我實在告訴你們:這窮寡婦投入庫裡的比眾人所投的更多,因為他們都是自己有餘,拿出來投在裡頭,但這寡婦是自己不足,把她一切養生的都投上了。—馬可福音12:41-44”

像這樣,當不瞭解奉獻的意義時,往往會被法條、規範綑綁,讓人們誤以為,金錢多寡等於祝福大小,甚至被利用法條的人給欺騙,感覺歷史上出現的贖罪券便是如此,果真要瞭解真理才能得到自由!

鄭明析牧師小時候,自從上教會後,為了度過感謝、奉獻的生活,時常思考該要奉獻什麼給 神,有時把十塊分成一塊每天奉獻,如此持續的研究實踐。對於小時住在落後山谷、過著辛苦生活的牧師而言, 神是唯一能給予自己永恆希望的一位!帶著愛 神與聖子耶穌的心情,牧師像是對心愛人告白那般:「就把我帶走吧!我要把我人生、全身獻上給聖子!」

Bright shi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就像「青蛙」一樣,發出「嘓」的一聲就會變大,再發出「嘓」的一聲,身體又會變小。

不要在牠變小的時候看牠。

要瞭解彼此的內心,不要看弱點,而是看著優點來對待吧!

—鄭明析牧師—

攝理教鄭明析 攝理教會 愛自己 看自己的優點 肯定自我 神愛你 寶貴創造.jpg

前幾天在西門町買到了2015上映的花生電影《The Peanuts Movie》,史奴比漫畫登上大螢幕,溫馨、有趣的故事讓先前對花生家族一無所知的我,認識了各個個性鮮明的可愛角色,充滿想像力與義氣的史奴比、糊塗塔克、老是不看好查理的露西、總是帶來微型沙塵暴的乒乓等等。其中,故事中的主人翁查理·布朗,因為心儀一位紅髮女孩,努力付出行動來做出各種改變,卻始終擺脫不了魯蛇這形象的陰影。然而,總是堅持到底、不願放棄的查理·布朗,在電影的最後終於爭取到和紅髮女孩對話的機會。

對話裡,查理·布朗詢問紅髮女孩:「在妳離開之前,有件事我一定要知道,班上那麼多人,為何妳願意跟我同組呢?」紅髮女孩不假思索的回答:「這很簡單,因為我看過你是什麼樣的人。」查理·布朗不安的皺起眉頭問:「妳是說,像我這樣,沒有安全感、軟弱無力的失敗者嗎?」紅髮女孩卻微笑的回說:「你說的那些並不是你!我喜歡你在才藝比賽對你妹妹表現愛心;集會時表現誠實;在舞會時,你很勇敢,也很有趣;還有你為了我,在缺課時做讀書報告,你真貼心!所以當我看著你,我完全看不到失敗,你所有的品格,我都很敬佩。

攝理教會鄭明析 攝理教義鄭明析 摄理教教义 摄理教会郑明析 花生電影 史奴比 愛自己 看自己的優點 神愛你.JPG

文章標籤

Bright shi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CGM 基督教福音宣教會 鄭明析牧師 證道精選

 

近期看新聞說道: 

原本人先稀少的地方,因為建立了美式大商場costco 

造成該區經常需要交通管制 

文章標籤

Bright shi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