鄭明析牧師曾在寫給考生的信中提到,

自己遇到嚴重的事情時,就會想起「兩個雞蛋」的故事,透過自己小時的經歷,勉勵考生不要因為成績低落就失去前進的力量。

 

故事發生的那時代,「雞蛋」在韓國是很昂貴的食材,只有宴客時才會特別準備。那天,鄭明析牧師的母親黃喜悅勸師請牧師在客人來訪前去買「兩顆雞蛋」,牧師克服遙遠的路程,飛速前去採買,卻在回程即將抵達家門時發現,為了保護而放在口袋中的兩顆雞蛋竟已碎裂不堪!

 

undefined

 

捧著糊爛的雞蛋,年紀幼小的牧師,第一次,產生前所未有的絕望,因為太害怕母親的責備,根本沒有走回家的勇氣與力氣,只能一把鼻涕一把眼淚地向耶穌懇求,拜託就一次,能從天下掉下兩顆雞蛋。

 

然而,在牧師掉入低落且難以平復的情緒中不久,母親竟心平氣和地來找牧師,並給予安慰。牧師訝異之餘,感受到因為禱告的關係,耶穌主管了母親的心情,那天本以為是天塌下來般的大事,反倒平安落幕了。

 

像是鄭明析牧師的故事一般,我想起求學時期的我因為膽子很小、自信心很小、想法也很小,高三曾一次因為成績退步這般小事,而感到絕望和害怕,哭著打電話向母親說,自己未來該怎麼辦。在到攝理教會瞭解自己的存在本身就是很寶貴的事之前,我一直用課業與成績思索自己的價值和存在意義,現在雖然能以笑緬懷那段記憶,卻能感受到牧師所說,人生會有某些瞬間,悲傷到被淚水遮住視線,彷彿人生都完了!

 

undefined

 

等到那樣的瞬間過去,回頭看,才發現如同鄭明析牧師所說,那些挫敗的瞬間就像打破「兩顆雞蛋」般,並沒那麼嚴重。重要的是,在那之後,若再次站立並採得更穩,以愛的鼓舞為自己注入士氣,沒有人拿捏得準的未來就還是充滿希望與可能性!真心祝福每位在大小試場的考生們都能翻越挫敗的幽谷,We are more than a test score!

 

把你們的擔心交託給主,別放開主的手,走到底吧!

這麼一來,每個人都能領受與生俱來的屬天祝福。─鄭明析 牧師

 

 

 

 

作者/小銀子

arrow
arrow

    Bright shi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