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為基督徒後,每次返鄉去教會禮拜,外婆都會用台語囑咐,「那有人要你奉獻,會記得要講你是散赤人(貧窮人),無法度互人傷chē(太多)。」因為生活中時常看到新聞播報以及民間劇場演出被詐騙受害的內容,金錢加上宗教,總會讓外婆產生各種不好的聯想。每每為了卸下外婆的擔憂,就會告訴外婆,在教會奉獻是看自己的狀況,嘎添油香錢共款,攏系歡喜甘願來做,無人可以嘎你勉強,重要的是感恩ㄟ心啦!

“時候將到,如今就是了,那真正拜父的,要用心靈和誠實拜他,因為父要這樣的人拜他。 神是個靈,所以拜他的必須用心靈和誠實拜他。—約翰福音4:23

攝理教 偉大的少年 鄭明析 牧師 真正的奉獻 愛 神 1.jpg

對於奉獻,不瞭解時會有許多疑慮,自己的體會則是想到所領受的事物,不論各種幫助、時間或是金錢,其實都不是靠己力就可以得到,總是因為有根本者 神動工,所以奉獻比起是 神或人向我要,更是像給予父母那般,把感謝化為物質的方式來表達。

鄭明析牧師曾說,在 神面前「比起物質,內心真心的感謝是更大的。」聆聽到這話語時,內心得到很大的自由!因為比起奉獻有形體、界限的物質,感受到以愛創造人與萬物的 神更期盼「真心的感謝」。因而,不再被物質、祭品等形式綑綁,也體會到奉獻是每個人對 神的心意,而不再表面地以錢或物質的多寡來衡量自己與他人對 神的付出。

“耶穌對銀庫坐著,看眾人怎樣投錢入庫。有好些財主往裡投了若干的錢。有一個窮寡婦來,往裡投了兩個小錢,就是一個大錢。耶穌叫門徒來,說:「我實在告訴你們:這窮寡婦投入庫裡的比眾人所投的更多,因為他們都是自己有餘,拿出來投在裡頭,但這寡婦是自己不足,把她一切養生的都投上了。—馬可福音12:41-44”

像這樣,當不瞭解奉獻的意義時,往往會被法條、規範綑綁,讓人們誤以為,金錢多寡等於祝福大小,甚至被利用法條的人給欺騙,感覺歷史上出現的贖罪券便是如此,果真要瞭解真理才能得到自由!

鄭明析牧師小時候,自從上教會後,為了度過感謝、奉獻的生活,時常思考該要奉獻什麼給 神,有時把十塊分成一塊每天奉獻,如此持續的研究實踐。對於小時住在落後山谷、過著辛苦生活的牧師而言, 神是唯一能給予自己永恆希望的一位!帶著愛 神與聖子耶穌的心情,牧師像是對心愛人告白那般:「就把我帶走吧!我要把我人生、全身獻上給聖子!」

攝理教 偉大的少年 鄭明析 牧師 真正的奉獻 愛 神.jpg

猜猜看,聆聽到這樣熱烈告白的聖子怎麼回應牧師呢?

聖子透過內心的聲音向老師回應說;「這,就是我唯一想要的!」成為神靈存在的 神,真正期盼從人類身上得到的不曾是名貴的物質、豐盛的祭品,而唯有因為愛,而擺上的真實內心和行動!

鄭明析證道精選:比起物質,內心真心的感謝是更大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right shi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