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時看到自己很不足的個性時,難免會感到失望,有時生活過的很痛苦想脫離,但礙於現實環境或者各式各樣原因而無法改變,在如今社會中可能有許多人有遇到這些問題吧,如何脫離痛苦並把微笑重新掛回心中以及臉上呢?

 

stock-photo-unhappy-lonely-depressed-woman-at-home-she-is-sitting-on-the-couch-and-hiding-her-face-on-a-pillow-504503110.jpg

 

【痛苦怎麼來的】

為什麼會有痛苦呢?仔細想想、推算回到源頭,應該是有一些原因造成的,有可能是小時候心靈創傷或是成長過程中遭遇到了什麼事情,也可能接觸的事物、生活養成的習慣等等,如 同生病要知道自己得的是什麼病,這樣才能正確治療、對症下藥一般,首先要找出原因

 

誌之難也,不在勝人,在自勝。 (對於一個立志高遠的人來說,最大的困難不在於戰勝別人而在於戰勝自己。 )—— 韓非子

 

在如今繁榮競爭的社會中,難免會因為環境、事業而與他人來競爭,爬上更高的地位獲取高收入過好生活,但卻容易輕忽了自己這一個人,自己過的好嗎、自己為何會這樣、自己的心聲...。生活中忙碌奔波顧經濟,而心中不自覺產生的痛苦有可能不易發覺、也可能養成了一些習慣,但靜下心看看自己的一切,如果有痛苦的話趕緊尋找源頭原因吧!

 

【造就自己】

造就就像是在改變、轉換、成長,可以讓自己從痛苦中脫離出來

 

1、設定目標

想好自己要改變的部份,設定目標並朝這方向一點一點地行動,每達成一階段的目標也會對自己產生更多信心,也因行動的關係會慢慢看到改變的果實。

 

2、不要中斷

最怕的就是做到一半就停止,這樣感覺熱忱會漸漸消失,而要再去行動時又要好不容易花一些時間才能夠再次做到,如果經常停止會花費相當多的時間再復原的時間上。

 

3、行不通,轉方向

做一段時間後也給自己開個檢討會,看看做的過程中是否有要調整或是也可詢問有經驗的前輩或是周遭朋友,讓自己在變化上能有個良好的成長、效果。

 

造就自己多少,就會覺得多好、多舒服。如果造就自己,就能使用一輩子。-鄭明析

 

【結論】

如果沒有造就的話,就得要與過去自己一直生活下去,有可能會一直遇到界限,這時靜下來思考原因,如何可以變得更好或是要改善轉換的部份,努力造就讓這部份變得愈來愈好,這時一旦脫離過去痛苦,就會過的更開心,為什麼?因為我不用在被綑綁,而是超越了自己,可以做更多的事情、可以實現過去無法做到的事情、可以改正缺點、可以不用被個性、痛苦綁住......

 

作者:srun worldocean

arrow
arrow

    Bright shi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