觀察鄭明析牧師的生活時,會發現牧師總是帶著「不論遭遇何事,都要挑戰與提升層次,如此不與 神分離!」的精神來行動。我們往往在冷冽刺骨的冬天就期待夏日;面對炎熱難耐的夏天就巴望著冬天來臨,鄭明析牧師卻能視每個當下為「絕佳機會」,在每個時機尋找該做之事,雨來就順道暢快洗澡、雪來就盡情滑雪橇。如此盡到主管自己心情與精神的「責任分擔」來迎接好日子與得勝壞日子。

 

鄭明析牧師曾在教導三十個論中的「預定論」時列舉一個情境來比喻:「如果說你在一般平地上推兩輪車,明明載很重的東西,卻突然覺得很輕鬆,為什麼會這樣呢?是推車上的東西掉了嗎?不!是因為有人幫你推的關係!這時不應該只是想著有人幫你,而是你要更努力的推車。後來,推到一半開始變得很辛苦時,則要瞭解:『之前輕鬆是因為有 神在幫我,若 神累了,沒關係!跟著推車、跟著我一起前行就好了, 神啊!您儘管搭我的推車吧!這樣說不是更好嗎?』」 感受到命運或許是天注定,然而這「命運」會是好還是壞,實實在在考驗我們如何盡責任來掌舵自己的心志了。

鄭明析 責任分擔 攝理教 神 主 信仰 三十個論 預定論.jpg

牧師這般“不抱怨”的精神,透過正向、充滿力量的話語,用愛鎖把自己與 神和主緊緊繫上,這樣的思想使我感到衝擊,比起當事情沒有按照自己期盼達成時就灰心、埋怨,想到牧師這段教導時,自己也會練習思考「困難與辛苦是更能鍛鍊、栽培自己的時刻!」如此去感受在每個處境中該去挖掘的寶藏與祝福。就如同鄭朝恩牧師曾在一次生活精神教育時說到:「會隨著有多麽盡心、盡性、盡意去做,也就是會隨著自己有多麽搭配天的方向、想法和旨意,然後比任何人都更真實、真正甘心樂意去做,而左右一切的命運和成敗。」。

 

人生的成功與失敗、好與壞,的確並非已成定局的腳本,總是藉由我們「現在」盡到什麼樣的責任與行動,而能改寫它!

鄭明析 責任分擔 攝理教 神 主 信仰 三十個論 預定論 2.jpg

arrow
arrow

    Bright shi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