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tock-photo-man-on-top-of-mountain-celebrating-succes-trip-concept-545549893.jpg

 

「改變世界先從自己的內心、頭腦及雙手開始,然後向外拓展。」– 羅伯特·波西格 (哲學家) 
“The place to improve the world is first in one’s own heart and head and hands, and then work outward from there.”
— Robert M. Pirsig, Philosopher

 

<成功與失敗>左右於「是否做得好」。若當初稍微多花心思去做,就能有好結果。那差異相當微小,因著<微小的差異>會左右成敗。 -鄭明析

 

【為什麼要改變】
要改變時都會有一些原因,這促使自己想要改掉這習慣,會想改變可能是遭遇或損失或體會到一些事情,進而想要改變,讓自己不要再重蹈覆轍,當這念頭、這初衷愈強烈,想改變的意志也會不容易淡忘,會經常想起而想要改變。
有時候忘記時,不彷思考一下為什麼要改變,這時回想會幫助你、會拉你回到改變的道路上。

 

【與自己抗戰】
改變最不容易的是脫離舊有習慣,已經養成的這習慣要突然改變是相當不容易的,也會很掙扎或來來回回,這過程當中會時常與自己較量,如同與戰場上的敵人抗戰一般。
奮鬥、努力會帶領前進、會突破窘境、也會造就出強韌的意志力。

 

「改變是疼痛的,它讓人感到不安全、困惑或生氣。人們想要事情都和過去一樣,因為這會讓生活更好過。但如果你是領導者,你不能讓手下沉溺在過去。」– 理察·馬辛克 (美國海軍海豹部隊指揮)
“Change hurts. It makes people insecure, confused, and angry. People want things to be the same as they’ve always been, because that makes life easier. But, if you’re a leader, you can’t let your people hang on to the past.”
— Richard Marcinko, U.S. Navy Seal Commander

 

【外在誘惑】
除了與自己掙戰,也會有外在因素的打擾,這時想要改變的原因愈明確愈容易不被打擾,而可以剖開、避開誘惑,持續往自己改變道路上行走,但如果太過意識外在因素,被牽著走那就不容易脫離出來,這時想法上要先轉變,才有可能有辦法脫離出來。

 

【舊的不去,新的不來】
改變過程雖然不容易,但可以換來新的事物,如果在舊有生活中一直下去便無法看到新的事物,因為想法中已經被舊有想法給蓋住了,要得到新的事物自然就相當不易了,也有可能會不想得到或不瞭解新的事物有多麼好,因為覺得原有的是很好的,而不想再移動現在的位置。

新的事物可以讓視野更廣擴、增加更多的益處與得到更棒的經歷、會看到希望與開心,內心會湧現出力量讓自己可以持續前進及突破每一次的困境。

 

【愈改變,愈想要改變】
當嚐到改變的滋味時,會享受到那美好、得到新事物,而想要繼續往前、繼續改變,但同樣不容易,因為眼前要再跨越一座高山,但因為先前已有經歷過奮鬥的感覺,腦、身體會記住這感覺,幫助自己可以再次超越。

 

【維持】
當不斷往上爬時,有時可以爬的很快、有時會緩慢,但如果往下走的話,這時要再往上爬就不容易了,往下走就意味著倒退、遇到辛苦想回到以前的生活,要再次站起來就得要付出好幾倍的力氣才會好不容易可以持續往上走,但這時精神也會被消磨很多。
維持住現有的部份,在基礎上慢慢的往上調整,每天做著該要改變的事,穩穩的達成並慢慢提升。

 

【把握時機】
一天一天的流失,很快地一個月、二個月就過去了,而現在如同黃金時間,把握住每分每秒改正舊有習慣,同時也慢慢養成好習慣、向前方持續前進,歲月過後回頭看,啊當時有好好地做,至少不會那麼有遺憾,因為做了…

 

每天都要具備「知識、智慧和明哲」。  -鄭明析

 

作者:srun worldocean

arrow
arrow

    Bright shi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