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是否有因為沒做完該做的事而良心不安的經驗呢?

我有,就在小學四年級時,

週末有一項作業,是要寫一篇日記。

當時的我並不喜歡寫文章,

於是開始逃避這項作業。

直到禮拜六晚上,躺在床上準備睡覺時,

我的良心開始不安了,

心想:「明天是最後一天的假日了,

萬一還寫不出來怎麼辦呢?

為什麼我要拖那麼久都不寫呢?

我要不要現在起床去寫呢?」

最後,因為擔心打擾到睡在一旁的奶奶而作罷,

於是就懷著不安的心情入睡了。

隔天,很早就起床,並立馬到書桌前寫日記,

就算因為不擅長而寫得很痛苦,

還是硬著頭皮寫完了。

寫完後,心中的大石頭總算放下了。

 

這明明是件小事,卻讓我印象深刻。

因為當時不安的心情,真的很強烈。

雖然,那時候還不認識 神,

或許 神已經在透過我的良心教育我,

應當先做完該做的事再休息,

內心才能夠舒暢又毫無負擔。

 

即便這只是小孩子時期的一件小事,

對早已成年的我而言,

依然是寶貴的經驗與教訓。

 

如今,教導我人生的鄭明析牧師,

更以著證道話語明確地教導了:

「不要計較那是大事還是小事,

做到各自該做的事才是更重要的。」

 

 

作者:攝理玻璃瓶

arrow
arrow

    Bright shi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