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tock-photo-businessman-looking-to-the-future-for-new-business-opportunity-705978841.jpg

 

「機會眷顧準備好的人。」– 路易斯‧巴斯德 (微生物學家) 

 

如果可以知道機會什麼時候會來,這樣就好了...如此就可以充分預先準備,然後等待那日的來臨…
但在生活當中往往無法預測到機會什麼時候來到,這時平常的準備就相當重要,每天都花時間來練習、熟悉,如此當機會來臨時,這時就可以做好萬全的準備,好好的迎接機會…

 

然而如果沒有準備好,機會來臨時就會措手不及而無法好好的迎接到機會或是無法順利達成。
而如果要是錯過機會的話,那之後就得要等到下一次的機會了…

 

平時的準備就相當重要,也分享透過一些方法,讓自己能達到準備的好效果~

 

【關心】
平常有事沒事時,都思想、關心、花心思在要做的事情上,這時也就比較不會忘了自己正在努力的目標或想達成的事情,而在想法中的冥想、思考、模擬、實際行動,這些都會幫這件事情加分。

 

對<該做的時間>跟<機會>的目光、內心、想法、身體都不要移開。-鄭明析

 

一開始在執行上可能會有些不習慣或是難以執行,但慢慢地、逐漸累積,一段時間過後,會漸漸看到果效,而過程中不中斷是相當重要的…

 

【勤勞】
懶惰分心就像是在搶奪可以成功的機會,而勤勞的努力行動,則會讓自己更靠近成功那一方,如果沒有好好努力的做,所能達到的果效就會降低。

養成勤勞的好習慣,在這基礎之上,慢慢的多做一點,讓自己突破界限,這時會讓自己漸漸提升,也要隨時看著自身的狀況做出適當的調整。

 

【鼓勵】
聽到別人對自己的讚美、稱讚,也會感到很開心一般,自己也時常稱讚、鼓勵自己所做的事情,也給自己一點犒賞,偶爾去吃吃美食、逛逛買東西或旅遊等等,調整均衡自己的心理層面,讓自己不要時常陷入做事的壓力中。

 

【時間如黃金】
若沒有了時間,就無法好好的準備,如何運用現有的時間,會影響能達到的水準,規劃好什麼時間處理什麼事情、空檔時間處理哪些零碎時間,這些都需要緊密的規劃與思考。

規劃好後確實的實行,讓“準備“在生活中能逐漸的完成,藉此迎接到來的機會…

 

【總結】
生活中時常預備準備,等到機會來臨時,就可以很好的抓住與得到,而這準備的過程中會有許多要經歷的事情,不管是好的壞的,這時管理自己的情緒、行動的計劃表、事前的功課等等就相當必須,讓自己能持續往前邁進,而不錯過那機會...

 

作者:srun worldocean

arrow
arrow

    Bright shi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