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論你進入職場三年、五年、十年或更久,

想必都經歷過,許多事同時向你湧來的狀況。

 

上禮拜,我在一兩天中連續接到主管A和主管B指示的工作,

期限都很短、也都很重要,並且都是需要花時間、花心思去處理的事。

內心中不免產生了壓力,

而我也如往常般,在禱告中向主報告我所面臨的狀況。

 

隔天來到了禮拜五,鄭明析牧師教導了以下的清晨箴言:

「每個當下該先做的事就是核心。

必須先做該先做的事,下一件事才能依序做到。

如果沒有先做該先做的事、改變了順序,

時間就不對了。」

 

於是,我在一天的工作開始前,

一邊思考這箴言,一邊在想法中與主討論我的工作順序。

並且,每當完成其中一件工作時,

我會一邊看著時間,一邊繼續在想法中與主討論接著要做哪一件事。

結果,我在下班前,將主管A和主管B交付的事都完成了,

甚至清掉了累積的小項工作和雜事,

內心輕省地準時下班了,

並喜悅地迎接週末假期。

 

曾經,我因為工作忙碌而無法好好聆聽或閱讀箴言,

但如今我體會到,

不如好好學習箴言後,在生活中運用,

是更有智慧的。

 

 

 

作者:攝理玻璃瓶

arrow
arrow

    Bright shi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