過去,無神論者的我,認為宗教是因為人需要,才想像出來的世界。 

聽見別人分享禱告,我更相信自己的汗水與努力。 

 

大學時期,因緣際會到攝理教會學習三十個論的我,記得才沒聽幾課時就面臨到了學校期中考試。來到攝理教會學習的那一年,是我大學生活中,修的課最多也最重的時期。那年除了學校課業外,也同時在實驗室裡幫忙做實驗、晚上和週末也為了考研究所而忙著補習。 

回想那次的期中考,每到空堂,我就抱著厚厚的原文書到圖書館猛啃。眼看離期中考越來越近,但是書還剩下厚厚一疊還沒看,內心焦急的我,腦中閃過在攝理教會學習三十個論時,聽到姐妹分享因禱告而成就的神蹟。 

 

被看不完的書追著跑的我,當時心裡有一個想法:雖然不知道 神到底是不是真的存在,現在也只能死馬當活馬醫,反正最糟就是現在這個樣子,如果禱告真的有用,那就是賺到,禱告沒用的話,我也不會有什麼損失。 

帶著這樣的想法,我在讀書的過程中,不斷地跟不知道是不是真的存在的 神說:神啊!如果祢真的存在,那祢應該知道出題老師想出什麼題目吧!我無法把全部的範圍都看完,請您讓我看到會考的部分吧!!  

其實這樣禱告時,當下一點感覺都沒有,反而腦中一直在猜到底哪裡會考….. 

 

到了考試那天,其實我還是無法把全部的書讀完,但大部分的考試題目問的東西,我幾乎都有印象 

那次的考試,班上平均不到60分,但我考了將近90分! 

 

這是我第一次感受到禱告的神蹟 

 

馬太福音78 

「因為凡祈求的,就得著;尋找的,就尋見;叩門的,就給他開門。」 

 

鄭明析牧師當人禱告並且盡到人的責任分擔時,如果那是合宜的, 神就會垂聽。 

 

 

作者:楓杏子

看更多作者文章↑↑↑

 

 

 

 

arrow
arrow

    Bright shi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