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當感受到自己正在度過“原地踏步”的生活時,就會檢視自己一番,赫然發現,在舒適與安逸感充滿的生活中,漸漸罹患拖延、明日復明日的病症,有時則是沒自信感如「黑狗」一般跟在身邊,想東想西躊躇不前,新年新希望與目標漸漸又成了畫中年糕,純欣賞用,雖然純用眼睛欣賞很輕鬆、舒服,但自己心知肚明最棒的享受,仍是真正去製作“年糕”來好好享用才是。

攝理教 話語 鄭明析牧師 年糕 行動 擔心 懶惰 拖延.jpg

明明自己是自己人生的主人,不知不覺就被太多不必要以及懶惰的想法牽走,然而在反省中,總會產生不想服輸的心情,以新的決心再次搶回人生主導權,比起碎念自己“打從母胎就註定這德性,無法成大事.....”來抒壓,總想起鄭明析牧師時常教導說:「人左右於如何造就!去做就可以做到!」過去那副德性也好、沒做到的事很多也好,「現在」下定嶄新的決心、採取行動就可以成就些什麼!
 
鄭明析牧師曾在一次清晨的證道話語中,針對「行動」,從「想法上」給予細膩的指導並親自示範來證道。牧師說:「人要學習、領受才會得到。不是白白得到的,拿到一張白紙,若沒有寫字,無法在上面看到什麼字。假設這裡有一張白紙,一整天放著是不行的,想要寫詩時,去寫詩才能留下,光想是沒有用的,一定要寫下來。
 
然而,要去寫時會發現並不是要寫就能寫,不是靈感來了就寫的出來,到底要怎麼寫呢?當有這些擔憂時,我會怎麼解決呢?我會透過不斷地去做,帶著“不做是不行”的想法,去做就可以把它做完,我們不要遊手好閒吧!若想說要寫詩,不斷光擔心要怎麼寫,這樣七年也寫不出來,然而如果不斷去寫,寫看看就可以寫出來!」
 
牧師在傳講話語的當下便親自示範寫下兩首詩:
世上度過人生
有太多的擔心擔憂
這個人啊
  
人生在世
不論是誰
有誰能夠度過人生 沒有擔心
 
地球村上 任何地方
我們人生 都是一樣
不就這樣

鄭明析牧師 清晨證道 正能量 擔心憂慮 付諸行動.jpg

牧師寫下第一首詩後便說:「去做就可以寫下,不去做就寫不出來,生活一切事情去做就可以,不做則無法。」一說完又再提筆寫下與「行動」相關的詩:
 
人生當中
遇到問題
若無行動
無法前進
縱使發生任何問題
行動的人才能得福 
 
真心覺得實踐ㄉ人所說的言語非常有POWER!自己知道行動不容易,往往要去做的那當下,總是要掙扎的來回“數花瓣”,然而,當困在擔憂和遲疑不決的蜘蛛網中,終究唯有行動能解開,讓自己更加摸索出目標和方向!

鄭明析牧師 清晨證道 正能量 擔心憂慮 付諸行動 (2).jpg

 
arrow
arrow

    Bright shi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