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很想要改變,但自己卻變來變去,導致無法達成目標,生活當中不少人這樣感慨,到底該如何才能夠達成想要的決心呢?面對這樣的我自己有時快瘋了...

你,也曾經這樣覺得嗎?讓我們一起來改變吧!

 

stock-photo-tree-with-environmental-change-climate-change-and-weather-change-524691637.jpg

【無法改變的原因】

 

首先思考為何無法改變呢?仔細的剖開來看之後會發現,可能是自己的個性懶惰不想行動,還沒做時總是想了一堆,而阻擋了自己的道路

 

人是需要改變的,方向不對了就要掉頭。-韓寒 《不散的宴席》

 

如果都無法前進、無法改變這是不理想的,在如今這麼競爭的社會中,要一直讓自己改變、提升才行,無法一直原地坐者不動。在改變過程中有可能因為我們用錯了方法、不瞭解或是沒有學習,導致內心與行為方向不同而無法往同個方向前進,導致改變的速度變慢或是倒退了,我想內心與行為...這或許就是最大的原因

 

如果一開始便背道而馳,沿著光線朝兩個不同的方向奔跑,怎麼還可能會有交集?- 夏茗悠 《再見,冥王星》

 

【如何改變】

 

內心與行為總是在我們生活中圍繞,但有時卻忽略它的重要性、必要性,但這些卻影響了我們的生活、心靈,要如何改變才能總是讓內心與行為往同一個方向且順利呢?

 

1、鼓勵自己

人都是喜歡受到別人的稱讚,有時候我們往往稱讚了別人,但對於自己好像就有點吝嗇,多給自己一些鼓勵、稱讚自己,每次改變就讚美自己內心做的好、行為做的好吧!或完成一個目標也給自己一點犒賞吧。

 

2、專注

改變過程中,有時會分心想東想西、跑去東看看西看看,等過了一活回頭看,發現已經過了很久的時間,而看到自己失敗的模樣,自己難勉就會打亂生活的節奏。

 

若集中<想法>,那麼不管旁邊有誰經過也不會在意,只會看見並聽見「所專注的事物」。-鄭明析

 

3、持之以恆

做到底!做到底!改變過程雖然會不容易,但想著明確的目的地,一點一點的多做多做,相信會慢慢變化的。

 

【看見希望】

 

當經歷了一段時間後,回頭看看過去的自己與現在自己的差異性,會感到相當吃驚,哇!怎麼變化那麼多,這是我嗎?感到不可思義,原來改變是這麼了不起的事情啊!

不過就像前面說到的,要持之以恆做到底才行,如果做到一半就放棄、半途而廢的話,就無法走到這一步、也無法看到自己成長後的模樣。

 

雖然人再怎麼思考、再怎麼觀察,都覺得自己的界限好像只到這裡,然而不斷去做就能不斷前進。之後再看過去的位置,就會發現已經大幅提升了。-鄭明析

 

【結論】

 

改變其實並不可怕,可怕的是自己不願意改變。自己內心與行為不相合,總是彼此往反方向走時,不僅會原地踏步也會不斷地倒退走,這時希望就會漸漸消失、生活的重心也會因此傾斜,但相反如果願意肯與自己個性爭戰、努力改變超越、堅持到底的話,改變後的日子已經漸漸在你身邊了。

 

作者:srun worldocean

arrow
arrow

    Bright shi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