就像「青蛙」一樣,發出「嘓」的一聲就會變大,再發出「嘓」的一聲,身體又會變小。

不要在牠變小的時候看牠。

要瞭解彼此的內心,不要看弱點,而是看著優點來對待吧!

—鄭明析牧師—

攝理教鄭明析  攝理教會 愛自己 看自己的優點 肯定自我 神愛你 寶貴創造.jpg

前幾天在西門町買到了2015上映的花生電影《The Peanuts Movie》,史奴比漫畫登上大螢幕,溫馨、有趣的故事讓先前對花生家族一無所知的我,認識了各個個性鮮明的可愛角色,充滿想像力與義氣的史奴比、糊塗塔克、老是不看好查理的露西、總是帶來微型沙塵暴的乒乓等等。其中,故事中的主人翁查理·布朗,因為心儀一位紅髮女孩,努力付出行動來做出各種改變,卻始終擺脫不了魯蛇這形象的陰影。然而,總是堅持到底、不願放棄的查理·布朗,在電影的最後終於爭取到和紅髮女孩對話的機會。

對話裡,查理·布朗詢問紅髮女孩:「在妳離開之前,有件事我一定要知道,班上那麼多人,為何妳願意跟我同組呢?」紅髮女孩不假思索的回答:「這很簡單,因為我看過你是什麼樣的人。」查理·布朗不安的皺起眉頭問:「妳是說,像我這樣,沒有安全感、軟弱無力的失敗者嗎?」紅髮女孩卻微笑的回說:「你說的那些並不是你!我喜歡你在才藝比賽對你妹妹表現愛心;集會時表現誠實;在舞會時,你很勇敢,也很有趣;還有你為了我,在缺課時做讀書報告,你真貼心!所以當我看著你,我完全看不到失敗,你所有的品格,我都很敬佩。

攝理教會鄭明析 攝理教義鄭明析 摄理教教义 摄理教会郑明析 花生電影 史奴比 愛自己 看自己的優點 神愛你.JPG

生活中,不論外型美醜高矮胖瘦、學歷事業成就高低,我們很容易對自己感到“不滿足”,上一秒很有自信、下一秒卻又自我否定,看著自己時,不時冒出各式各樣尖酸刻薄的形容詞。我也是個對自己極沒有信心和把握的人,總是覺得這個不夠好、那個不夠好,由此生出糾結的煩惱,狹隘的心眼只看到自己身上的各種瑕疵、缺點。

然而,來到攝理教會後,鄭明析牧師在聖經課程─三十個論中教導到「創造目的」。「究竟我為何而誕生?」這個哲學家與我們每個人都曾思考的大哉問,鄭明析牧師透過正確解釋聖經,讓我體會到 神將自己視為非常心愛的存在,花了無限心思預備萬物、地球宇宙,而創造自己,或許每個人都有自己「看不下去」的不完美,但是能知道自己「被愛著」真的是很幸福的事,會讓人產生可以戰勝缺點的勇氣和希望感。

你與我與他,我們並非只是我們所侷限思考的那樣子,創造者 神真的在我們身上埋藏美好的模樣、個性、品格,只是常被雜亂、充滿刺激性的輿論與聲音掩埋。你的好,其實在對身旁的人、對天付出愛時發出最燦爛光芒,或許是旁人看來很平凡、拙劣的舉動,但 神真的非常喜歡那獨一無二的你,看著你時, 神感受到創造的喜悅和期待,你的所有一切, 神都捧在手裡。

下次,對自己產生很糟的感覺,腦中又浮現各種小惡魔傳來的“佐證”聲音,此時別輕易上當,呼喚創造者 神、聆聽看看祂透過你內心傳來的聲音,那些不好的感覺或佐證聲音都無法定義「你」,當自己的天使,仔細細數自己的好,才會明瞭你真的很寶貴呦!

攝理教會鄭明析 攝理教義鄭明析 摄理教教义 摄理教会郑明析 花生電影 史奴比 愛自己 看自己的優點 神愛你 天使.jpg

 

arrow
arrow

    Bright shi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