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ndefined

鄭明析牧師的這封信雖然是寫給考完大學入學考試的考生們~ 

但其實是給「每個人」的信~ 

 

人生中,誰沒遇過「兩顆雞蛋」的天大絕境呢? 

說出來也怕羞 

 

小學一年級時, 

我是堅守老師說的話的好孩子 

老師說:上課不准去廁所。 

我拼命地忍耐忍耐到哭出來~ 

那時候真的覺得天要塌下來了! 

 

國三那年考高中, 

我當了三年的第一名 

打開成績單的那瞬間 

我少了第二名幾分 

我的自尊告訴我:你的世界毀滅了! 

 

高中籃球三對晉級賽, 

最後五秒鐘時,球傳到我手中 

球離開我手中,是道漂亮的拋物線 

擦板沒進 

我的淚腺對我說:you are a loser 

 

明析牧師說得很好: 

過人生時會有些瞬間悲傷到被淚水遮住視線 

彷彿人生全都完了 

然而人生中所有失望的事全都過去之後 

其實就像打破兩顆雞蛋一樣沒那麼嚴重 

過程中可能會因為沒有結果而感到挫折、倒下 

但是如果這人再次踩穩、站起來 

沒有人知道他會成為什麼樣的人 

 

期盼每個人突破「兩顆雞蛋」的困境 

再次踩穩、站起來 

回過頭一看~ 

其實一切都沒有那麼嚴重~^^ 

 

作者:柚子企鵝 

arrow
arrow

    Bright shi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