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今,在這速食愛情、速食婚姻當道的時代中,一對一的愛情、不變質的愛變得如珍禽異獸般難能可貴。

 

在這資源豐富又便利的生活中,人的「想要」愈發膨脹,對「愛」也是如此。但因為不瞭解愛的根本,所以愈發容易感到虛空及不滿足。

 

我在鄭明析牧師身上看見了極為深刻的愛情,是他對 神付出的愛情。鄭明析牧師在主日證道中教導:「不論是吃飯、生活、盡使命、禱告、讚美,或是聆聽、傳達和實踐話語,都要如同一個男人愛著一個女人、一個女人愛著一個男人一般,以愛讓想法跟 神成為一體來做。」

 

聖經上記載:「耶穌對他說:『你要盡心、盡性、盡意愛主─你的神。這是誡命中的第一,且是最大的。其次也相倣,就是要愛人如己。』」當我們首先在心中樹立起對 神的愛,我們才能真正體會愛是什麼,並帶著那份愛去愛人。這樣的愛沒有猜忌、嫉妒、比較、變心,而是踏實又真心的愛。

 

無論是家人之間的愛、朋友之間的愛、戀人之間的愛、對生命/對萬物的愛,若以對 神的愛為基底,就能打造出和睦又理想的愛的關係。

 

鄭明析牧師在一天之中以內心、以想法呼喊 神數千萬、數萬次,如同愛人般緊貼著 神來生活,連一秒鐘都不想從腦海中放開。在這人心善變、想法如流水的現代人中,我單單在他身上看見了強烈又不變質的愛,所以產生了想向他學習的心情,我想來到攝理教會學習的人們也是如此吧。

 

 

作者:攝理玻璃瓶

看更多作者文章↑↑↑

 

 

 

更多新聞來源:

鄭明析鐵幕內的逆境學 十年含冤人生

arrow
arrow

    Bright shi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