事實上,身為90後的我並不是那麼了解二二八事件,但我明白的是人們都渴望和平的日子。

劍拔弩張的北韓與南韓能共同參與平昌冬奧,這是多麽不容易的一件事。在這件事上,對立的雙方都放下各自的立場,合一去做,所以體育的慶典得以和平舉行。

如果只是跟自己合得來的人一起做事,那就會演變成搞小團體,但 神期盼的是更大的合一。不同特質、不同立場的人各自貢獻出自己的專長,如此合作時,事情就能更龐大地來達成。

一間公司或一個組織的規模要擴張,勢必要廣納更多不同類型的人才,才有辦法做到。鄭明析牧師教導我們每一個人都是特質的王、各領域的王,並告訴我們不同特質的王彼此合一時,理想世界就能達成。我想就是這樣的理致吧!

但是,到底要以什麼為中心來合一呢?不是我的想法,也不是他的意見,而是以 神的旨意為中心才是最理想且層次最高的。

 

「 神將人創造到讓每個人都擁有特質的美與機智,能夠彼此瞭解及認定。因此,為了不讓人被別人壓迫、踐踏, 神在創造時賜給所有人特質的權柄,讓人能覺得開心又值得炫耀。」鄭明析牧師。

 

 

作者:攝理玻璃瓶

arrow
arrow

    Bright shi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