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tock-photo-whiteboard-post-it-colored-notes-344519045.jpg

【每天該做的事情】😉
每天都有許多要去做的事情,學校的事、職場上的事、生活家庭中的事、自己夢想目標的事...等。如果有幾項沒有做的話,這件事情就這樣過去,也因為沒有做的關係,會對自己有所損失。達成目標or停滯不前,每天該做的事情應該如何做到呢...🤔

 

勿問成功的秘訣為何,且盡全力做你應該做的事吧。-美華納

為了能100%地做好,每天都度過「練習與實踐的人生」吧!這樣在定下「遠大目標」後才能充分地做好。 -鄭明析

 

【一點一點做】😊
如果是長期間要完成的事情,這時與其一下子大量地做很多,不如慢慢一點一點地做,每天的持續會與行動互相影響彼此,對自己的要做的目標會有很大幫助,也可以幫助我們慢慢的做到、達成自己的夢想。
有時可以做的時間也不一定能夠很長,這時也就可利用零碎時間做到今天的計劃,而累加起來就離完成不遠了

那如果是當天一定就要完成、是短期性的呢?這時候每個時間就變得相當重要了,因為如果當天的事情沒有完成可能就會挨罵,或是事情無法如期完成而連累到周遭的事物,這時候不拖延是相當重要的,而讓時間有效率地掌控在自己手中,勢必要根治一些習慣...

【根治習慣】🤗
有時會想說晚點再做好啦,時間還有很長,這時不知不覺時間就會一下子咻就過去,而自己要去做時變得相當不易,可能是有外在因素或是非預期的事情突然來到,又或者是跟自己所想的不同,這件事其實去做時才發現要花更多的時間。

如何有效根治這不好的習慣呢?

✨要明確要求自己、規範自己、也可用圖視化明確表達出自己要做的事,而每天做下來成長曲線是否掉下來了呢?或是也透過數據來觀察自己的表現。

✨目標要總是在自己腦中盤旋,要想著若忘記就不得了,會損失那天可以做到的份量,也影響到自己實踐的行動力。

✨忙碌到很累或做事情中不順利,一直團團轉找不到問題的出口,這時也可以試試轉換環境讓自己有適度的喘息空間,有時透過不同環境的刺激也會有異想不到的創作靈感。

【多問自己why、how】🤔
在做事情最怕就是做的很痛苦,很不開心而是有壓力的做,這或許難以避勉,因為自己的狀況會受到許多外界或內在的因素影響,而這些影響在碰上該做的事情時,如果這件事又是相當具挑戰性或是其他部份的話,在做時就會感到許多壓力。

這時也問問自己why我要這麼做呢、why我會有這樣的想法呢、how解決呢...等,愈問愈仔細愈好,這樣自己的目標、初衷也會明確的瞭解,或是其實正在做的並不是自己想要的,這時也可以思考是不是該做個轉換或其他選擇。

【總結】💫
每天都有該做的事,怎麼樣做才會有效成長或幫助自己可以更靠近自己的目標,透過思考、行動在問題中找出答案,也根治自己的習慣,相信離目標就會不遠囉。

 

作者:srun worldocean

arrow
arrow

    Bright shi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